前些天心裏還在想著,診所電腦裏通訊錄的群組又建了不少,是否要請人教我把它備份下來,以防電腦出狀況,會使這兩年花了大量寶貴時間辛苦的努力毀於一旦,(為了怕重覆寄件,所以家裏電腦的通訊錄是二年前的荒野義工群組,這兩年新加入的伙伴與新接觸的朋友,大部份只留在診所的電腦),才想著,還沒來得及行動,電腦就當機了!

  通訊錄毀了當然是一大打擊,另外担心的是信件是否能救得回來?

 

  或許潛意識裏對於通訊科技讓人無所逃於天地之間的窒息感的反叛,所以自己多年不載錶,幾乎不打電話也不接電話,當然沒有PDA等電子用品,連記事本都很懶得用,所有對外連繫只剩電腦的收信寄信,而我也很懶的,只把所有邀約直接儲在outlook裏,沒有另外存檔或列印。這對於活動頻繁的我而言,是個非常冒險的事,因為除了荒野保護協會內部非常多的會議、訓練課程或活動之外,外面團體的邀約,一個月起碼有十來次的演講與至少十多次的會議,若是往來聯繫的文件被每天數百封的各種來信給淹沒,或者電腦當機給毀了,那恐怕就會出狀況了!

 

  荒野內部的活動還好,因為伙伴們都知道,我不太記行事曆的,因此在約定前幾天會提醒我,而且大伙經常會碰面,大家都知道我不接電話,因此有事要談最好當面找到我是最穩當的方式,(反正伙伴們很容易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出現在什麼地方) 怕的就是其他搞不清楚我這種怪癖的團體或單位的邀約。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麼『混亂』且『似乎完全不可靠』的隨興過日子,一年近千次各式各樣的邀約,這麼多年來,真正漏掉或撞期的次數,居然一隻手就數得完,好像也是一種奇蹟。

 

  這次電腦當機,一方面當然有點煩,但是另一方面來說,老實講,潛意識似乎也有點解脫感  (哈哈!當機歸零,重新做人),不過還是得負責任的行禮如儀的作個公告與聲明:「親愛的朋友,若是你希望繼續與我保持聯絡,請發個信件給我,讓我重建通訊錄,我的E-mail是:weiwen@sow.org.tw」。

  另外,若是你曾經邀約我參加今天以後的任何活動,也請你重新寄一次信件給我,否則假設我記憶中還知道有個約定,但是我恐怕也不知道如何參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