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碰到列名在我的電子通訊群裏的老朋友,不免會被消遣:「你怎麼時間那麼多,能寫那麼多文章?」「你還真能寫,我看都來不及看呢?」

  每次我只有苦笑以對。

  唉!余豈好寫哉!余不得已也!

  實在是荒野裏有太多人在默默努力,持續不斷地付出,看到別人這麼努力,我也只有勉力而為了。

  雖然,我時間非常地少!甚至可以說比九成以上的上班族還要忙,通常我寫文章的時間是利用看診的空檔〈我的診所是用約診,通常會約得比較鬆一點,因此在看完一個患者到下一個患者掛號完,大約會有五到十分鐘的空檔〉拼湊起來偷得三、四十分鐘,匆匆一揮而就的。

  若不在診所的時候,就是在開會。晚上回家,也幾乎都在看書及看電腦信件,不接電話也不打電話好像與世隔絕。

  或許我還算蠻堅持自己不受干擾的空間,因此,我心裏對於荒野伙伴們是相當過意不去的,現代人應有的「禮數」我全都沒做到〈比如打電話問候……〉,而且,有太多該寫,值得寫,想寫,許許多多非常棒的題材,都因為看診的空檔不夠而擱置,乃至於淹沒。

  不過,我還是儘量維持一天至少記錄一篇以上的文章。

  有些朋友很體貼的會鼓勵我:「你寫的文章很令人感動!」

  我想,會感動應該與我的文章好不好無關,感動,是因為真實,因為所寫的這些人的努力都還正在進行中,也因為這些過程都是我們可以共同看見的,所以我們會感動。而且,這一切,都是你可以共同參與的,所有你看的人看到的事,只要你願意來荒野一起做義工,你一定會有機會認識這些人並且成為好朋友好伙伴。

 

  因此,我的文章,我並不把它當作智慧財產權的私人擁有品,我的所見所思所得,全都來自於荒野伙伴的無私奉獻,因此,我也願意把這些善意回歸給社會。朋友們如果要轉寄,要引用,或在廣播上呈現,我不只無條件同意,我還深深感謝您能讓眾人的善意在這個世界流轉。

 

  「少年小樹之歌」這本書裏的這段話,正是荒野人身體力行的信念啊: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

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

在這個世界上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歡迎引用文章

──荒野小語系列之二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能留下的不是我們獲得的東西,而是我們所付出去的東西。」

  

  荒野伙伴與一般人最大的差異,就是荒野人是樂於與朋友分享美好的訊息,分享美好的感動。

  不管是在活動中,或是在平凡單調的工作中,不管是向親朋好友,或是同事同學,每個荒野伙伴往住是那個願意傳遞美好訊息的人。

  前些日子收到幾位伙伴的電子信件詢問,希望能在廣播中或文章中引用我的文章。

  親愛的荒野伙伴們,當然沒有問題啊!

  我還要感謝各位能將荒野的訊息,能將世間的善意傳播開來。

  我常講希望大家「以荒野之名」,我寫的任何文字也無非是希望以荒野之名,讓更多人知道來自荒野的訊息。因此,親愛的朋友,請隨意引用吧,不必跟我講沒有關係,我們的一切成長得之於太多人的貢獻,我們領受了多少前人的努力與智慧才得以形成今日之我,我願把我所得的一切,假設對世間的善意流傳有所助益,能回歸於人世,是我最深切的盼望!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

   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

   才能在這個世界上

   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