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出『與荒野同行』這本書前,曾經徵求伙伴們對『荒野』的看法與詮釋(部份文稿附在後面),這些『格言』式的字句,就擺在書頁的頂端。

  今年底要再出一本有關荒野的書,同樣地,今年想想再徵求伙伴對荒野的看法或描述,請貼在部落格的回應。(請在11月底以前,好趕得上書的編排印刷)

  年底的這本書是我荒野三部曲的完結篇,首部曲是『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一個牙醫師的荒野大夢』,第二部曲是『與荒野同行──一個牙醫師的荒野之旅』,第三部曲是『我在黃昏的日落前趕路──一個牙醫師的荒野行腳』。

 

  其實除了有關參與荒野這些年的心路歷程之外,預計明年初也將集結有關『環境議題或永續發展及荒野守護』這類文章出一本書,另外也想將有關兒童教育方面的想法與做法的文章,加以整理、撰寫,出一本書。

  等忙完些『該做的事』之外,或許我就可以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比如談談電影,說說音樂,講講詩詞,以及聊聊風花雪月的事情,哦,對了,前些日子還想寫一些生態書籍的導讀,或者胡亂閱讀的心得分享,不過,或許這都得等到明年下半年,比較有空再來完成心願吧!

 

  最後還是得拜託大家儘量寫一下你對『荒野』的看法,少則一、二句話,多則三、五百字都可以,畢竟,荒野之旅是你我同行,共同參與的。謝謝!

 

 

伙伴眼中的荒野

 

 

荒野,荒野人修功練武的地方;

荒野,荒野人朝思暮想的地方;

荒野,荒野人夢中的極樂世界。

──鄔如美

 

一切就是這麼自然!

進入荒野,自然進入自然,

自然愛上自然,一切就是這麼自然!

──野薑花.鄭玉泉

 

荒野就是;一個以『人』為本、

以『自然』為師的可愛團體。

──海豚.孫嘉苓

 

生命有無限可能,『荒野』也是。

──水亞木.江瑞禎

 

充滿自然生機的『荒野』,是我們努力追尋的理想,

而匯聚人群的『荒野』,是我們努力營造溫暖的家!

──楊

 

愛在荒野蔓延時,又哭又笑,小狗撒尿,大家起笑!

──瓶鼻海豚.謝玟蒨

 

我覺得荒野是個讓每個人都可以

大聲說出自己想做什麼的地方,然後你說你的,我說我的,

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曷各言爾志』最恰當不過。

──花心大蘿蔔.姜永浚

 

愛他就盡量害他,讓荒野忙得沒完沒了!

──謝明海

 

荒野是尚未被開發破壞的地方,

是其他生物賴以生存的最後希望;

保護荒野是創造一個我們未來子子孫孫,

與自然共存共榮的可能與機會。

──冷杉.施純榮

荒野是一群尚未放棄希望、尚未放棄自我追尋、

尚未放棄與生物(包含人)為善、尚未放棄以自然為師、

為之友的伙伴的集合場。

──冷杉.施純榮

 

荒野是個大熔爐。

──崔彤心

 

荒野不只是荒野!

荒野保護協會之所以受到重視與支持,

是因為她不僅只扮演保護自然生態的角色,

更喚起了民眾的土地認同及公民社會建構的典範。

──大牛.張宏林

 

荒野是孕育萬物的母體,也是生命賴以為生的棲地。

衪永無休止的展現百花齊放及生物多樣性共榮之美。

──大象.王世綸

 

荒野保護協會是荒野的縮影,荒野伙伴各依興趣殊途同歸,

聚熱心為能量,共創天人合一之生態環境。

──大象.王世綸

 

荒野激起人們童年時才有的那股童心。

──冠羽畫眉.林慧年

 

荒野讓我認識很多可愛的蟲語鳥獸花草樹木,

也讓很多蟲語鳥獸花草樹木認識可愛的我!

荒野讓我認識很多可愛的人,也讓很多人認識可愛的我!

──牡蠣.劉嘉琪

 

沒有走過的土地,沒有記憶;

沒有記憶的土地,沒有感情。

荒野讓我發現了,生命中另一扇的門鑰匙,

有機會認識可愛大家、愛護自己的環境。

──螢火蟲.宋寅

 

『荒野』,真的很荒野,

這裡,什麼都長的出來,活的很好,只要你想。

───樹大棵.蘇崧稜

 

荒野領我回大地母親的懷抱,靜心去聽風的歌唱,

燃起我對生命似火的愛,然後似水那般的綿延不絕。

──罐罐.簡怡萍

 

荒野是一杯香醇的咖啡,聽聞她的香,

不如親自品嚐她的甘與苦。

更值得您親自烹煮,邀朋友共享!

──藍鯨.藍培菁

 

陪我成長的知心好友,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

──曙鳳蝶.施信鋒

 

帶我走向不同的世界領域,

有淚、有笑、有成長。

──鬼頭刀.張琬芬

 

讓我體會大自然更美好的地方~~好幸福。

天空.何瑞卿

 

把自然和快樂結合的地方。

──倒地鈴.林佩嫻

 

帶給心靈最平靜的地方。

──山豬.何宸宇

 

在荒野中看見生命、分享生命。

──鯨魚.張菁砡

 

在這裡不分貧富、不分貴賤、不分你我、不分長幼,

在這裡大夥快樂地施予,但獲得的卻更多。

你問我為什麼來荒野,是因為這些無形的、無價的收穫吧!

──野薑花.鄭玉泉

 

歷史鑑古往,荒野見人性;

回歸荒野可以尋回澄淨的心靈,

走進荒野可以發現生命的溫馨。

──曾見占(貼哥)

 

荒野,會讓人發現自然純真動力與展現自己原始的魅力!

──領角鴞.陳坤立

 

荒野是不言的桃李,用靜定的美麗,堅持自己的存在,

謝謝荒野總是帶來春天的消息和活力。

──佚名

 

荒野是文明污染較少之地,荒野裡是文明污染較少之人。

──小白鷺.陳介緯

 

荒野雖不談宗教、政治,但有宗教的品質,沒有宗教的制約;

有政治的熱情,沒有政治的算計;比國民黨更真誠,

比親民黨更合諧,比新黨更柔性,比民進台聯黨更愛台灣。

──於小澐

 

荒野是我這輩子看過,

最單純、最慈悲、最隨性、最熱情、最多樣性的團體!

如果你對這個社會有點灰心、沮喪、無助、徬徨、冷漠

那加入荒野大家庭將會讓你轉變人生態度哦!

──紫嘯鶇.謝振東

 

荒野裡的人,有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貧的富的.忙的閒的,動的靜的,坐的躺的,哭的笑的,乖的皮的,彈的唱的……有如大海 百川,森林容萬獸,生物多樣性的典範!

──張健常

 

荒野包容性非常的強。

──崔彤心

 

荒野是個可以自由呼吸、放鬆心情的地方!

──牡蠣.劉嘉琪

 

人,因入荒野而『富有』,非因『富有』而入荒野。

──螢火蟲.宋寅

 

荒野是很好的自觀場景。

──曾月美

 

荒野是文明污染較少之地,荒野裡是文明污染較少之人。

──小白鷺.陳介緯

 

留兩片淨土,讓生命的原力恣意展現,萬物自化,共存共榮;

不必全然依我之意,受我所控,惟求如其所來,

尊重眾生的因緣演替;非以經濟為考量,不因窮達而改變;

讓這兩片荒野成為俗世生活之外,照映身心的明鏡;

一片曰『荒野地』,一片曰『荒野心』。

──穿山甲.陳俊霖(村長)

 

荒野是可以完成大人童年的夢想的地方。

──曾月美

 

荒野就是讓一個平凡人也有貢獻的地方。

荒野就是陪孩子一起長大的地方。

──螢火蟲.宋寅

 

荒野也是個忙碌又過動的怪怪團體。

──牡蠣.劉嘉琪

 

 徵句字,七嘴八舌說荒野─荒野行腳系列之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