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太陽伙伴今天下午才貼在部落格上,對於我描寫月老師的文章的迴嚮(附在後面),看了很感動也有頗多感觸的。

 

我不知道其他習慣在網上漫遊,不小心逛進我的部落格的朋友,看了一系列的遊俠列傳,不知道心中有何感想?但是只要是曾在荒野,或正在荒野當志工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寫的每位遊俠都是真實且活生生的隨時出現在我們四周的伙伴,而且我部落格二百多篇文章裏提到的每個人物以及每件發生的事,都是真實存在,且幾乎都是我親眼目睹的,(基本上我儘量不轉述我不確定的事,我也儘量不評論,我只是如實記錄下我所經歷的事)

  曾經有位伙伴當面問我,看我與人對談都笑口常開,甚至與伙伴們聊到一些『刻骨銘心』之事,似乎也都能夠保持某個距離的冷靜,可是看我寫的文章,以乎又充滿了熱度,問我如何能做到?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或許我常抽身在一個距離觀察(精神上),有時情緒又會隨著文字進入我所描述的情境。

  因為我所寫的全是真實事件,所以常常寫著寫著伙伴們的身影就彷彿在眼前,伙伴們的歡笑與淚水歷歷在目,似乎就在觸手可及之處。

  我明白,大伙都是平凡的血肉之軀,有平凡的家庭或工作壓力必須承担,一樣會累,一樣會有情緒,因此,對於伙伴們的付出,即便似乎再微不足道,我都瞭解這已經很不容易了。

  對於志工幹部們,我知道大家必須承受更大的壓力,我也知道許多委屈大伙都必須自己吞到肚子裏,必須自己消化。在荒野裏做志工,原本就沒有任何金錢上一分一毫的津貼,而且通常也不會有名,當付出許多卻遭別人誤解以及來自家庭或工作上的壓力時,的確會有『所為何來』的唏噓!

  老實講,這十多年來,我自己也有非常多次疲累,沮喪得似乎渡不過去了,坦白講,說什麼是為了『自我實現』是太高調了,只是說好聽的而已,回想我自己的經驗,每一次支撐我繼續打起精神的,其實就是伙伴們的身影,腦海中伙伴們真摰的眼裡與無怨無悔的付出,當我想到一幕又一幕的畫面,一次又一次荒野伙伴面對環境的破壞所流下的眼淚,眼界大千皆淚海,這是我得以鼓起勇氣的動力來源,哦,對了,不止是因愛所流的淚,還有因愛所產生的歡笑,以及伙伴們彼此温暖的對待與體貼的打氣,這些才是我們繼續往前走的動力啊!

  大概也是因為我是如此被伙伴們所感動,所以會每天儘量抽空寫文章,也是希望將這些真實故事分享給大家,讓它們可以成為大家錦囊中的法寶,在疲累時用來鼓舞自己。

最新迴響()

 

太陽的鐵漢柔情─對於迴嚮的感想─野榕日詩系列之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