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一年又要過了!不久之後,各種媒體就會開始做今年大小新聞的回顧。

  不管在這一年裏大家過得如何,或許對於全球環境的危機而担憂?還是對於總是混沌找不到出口的台灣政治狀況焦急,或者對於社會與價值的敗壞而夜不成眠?但是,無論如何,在這歲末時刻還是給自己一點點鼓勵吧,好讓我們蓄積一點點勇氣與力量,在來年裏繼續努力!

  今年荒野的歲末音樂會1230(星期六)在台灣的古都台南舉行(詳細活動內容請上荒野網站查詢),為了讓北部的伙伴不只是老遠跑去聽一場音樂會,還特地舉辦了南台灣的自然生態之旅(也請上荒野網站查詢)

 

  過去這一年來的生活節奏,像樂譜中的極快板,偶一駐足,看看身邊的朋友也一個一個像是陀螺般轉個不停。只有想開一點,既然忙碌是必然的,那麼就在活動的每一個縫隙,甚至在每一個呼每一個吸之間尋找休息與平靜。

 

  每到歲末時的情緒,都是蠻複雜的,一點的懷想、一點感傷、一點感恩、還有一點期待、一些休閒的歡樂。

  在這麼多高高低低的情緒混雜中,自己總是喜歡以「別時容易」來做為一個總結。

  「別時容易」這句話來自於李後主的詞「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多年以前曾刻了個章,每到歲末,就在每封給朋友的信末,慎重的印上這個章。在人世走這麼一遭,不管我們多認真的收集或累積,不管是珍惜的物品、心愛的人、甚至我們這有限的生命歲月,不都是要一再的割捨與告別,啊!別時容易,但是見時難呀!

  隨著歲月的流逝,我也愈來愈能體會楚戈和他說的:

「就是一生都在遊戲和等閒中過去,也是無所謂的。」

  該如何表達我這樣的情緒呢?

  我想,我會認真做每一件值得做的事,真心對待每一個有緣的人,疼惜每一個我曾擁有過的時光與人物,但是我知道我不會太執著,因為別時容易!

 

2007荒野年終音樂會──荒野行腳系列之51

音樂會@P5LD2II.jpg

 

 

來自水璉的天籟之音

前些天收到廖惠慶伙伴的一封信(惠慶與雍熙賢伉儷這十年來是負責荒野有關環境議題的志工團隊召集人),這封題為來自水璉的天籟(附在後面),令人回想起我們在1998年的一段時光!當年政府所謂『產業東移』的政策,花蓮… 閱讀全文

秋天到了,不知不覺又恢復了早晨躺坐在陽台上讀詩的習慣。看著山嵐飄過眼前,遠處的觀音山與近處層層疊的山坡,還有那蜿蜒流經台北盆地的新店溪,泡杯咖啡,一邊欣賞在霧中忽隱忽現的山、河、溪谷,一邊朗誦著詩,不管看的… 閱讀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