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沒有電動玩具,沒有線上遊戲,也沒有臉書,甚至電腦都還沒有發明,連電視機才剛剛出現,幾乎沒有適合我們看的節目,而且那時候也沒有安親班,才藝班,所以放學後就像蘿拉一樣,有非常多的時間可以自己玩耍。

  因此下課後有沒有好朋友一起玩遊戲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大事。記得當時總會有一、兩個整天黏在一起特別要好的好朋友,還有一些會一起玩遊戲的同學或街坊鄰居。

  不過討厭的是,父母親都不瞭解我們的心情,有時候同學把我心愛的「仙大王」或「尪仔標」弄壞了,我們好難過的時候,大人卻罵我們說:「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壞了剛好可以丟掉!」有時候真的看我們哭得太傷心,安慰我們話也很令人生氣:「壞掉就再買新的就好了嘛,有什麼好哭的!」他們不知道,這是不一樣的。

  有時候跟好朋友吵架或被其他同學欺負了,那更是像世界末日一樣,讓人痛苦得要死掉,這時候大人卻告訴我們:「沒關係,一切都會過去的!」小時候很氣大人不瞭解我們的難過,可是到了現在,我知道,這次大人沒有錯,真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不過,不管是小時候或稍為長大一點,當我們難過或痛苦時,每次都是那麼真實而且巨大,幸好,當時我就很喜歡看故事書,從書裏面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他們永遠可以給我最好的安慰,現在蘿拉來了,她會成為我們的好朋友,雖然班上同學也許還不知道,這也是我們心中最甜蜜的小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