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常應邀上教育廣播電台的不同節目,其中燕子(賴素燕)主持的金鐘獎常勝節目,「教育百分百」幾乎是固定來賓,去年前年比較有空時幾乎每周有固定單元,今年比較忙,但是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四也會上現場,推薦一些好電影讓老師與家長看。

  過去介紹的影片大概都是已經發行DVD,因為我不常上戲院,因為對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來說,上戲院看得成本太高,必須在特定時間,浪費來回車程(或找停車位停車),又得買票與等候,又擁擠在密閉空間….最重要的是,我一向主張影片與書本一樣,必須重讀,因此有必要購買典藏,再加上在家裏透過投影機看,遠比戲院舒適又有臨場感。

  不過上周我介紹的影片「我的名字叫可汗」非常難得的是親自上戲院看,並且也在節目中呼籲聽眾趕快上戲院看。因為我發現很多非好萊塢的好片子,好不容易片商肯發行影片,但是因為觀眾太少,往往會賠本,若常常如此,片商就不願意進類似的好片,我們就失去了欣賞的機會。這也是這些年我常常呼籲的,「用消費改善世界」,我們希望未來世界是什麼面貌,有那些產業那些東西留下來,就要用實際的行動支持,我們消費的,就會繼續存在,我們拒絕購買的,它就會從世界上消失。

  「我的名字叫可汗」是一部非常好看,非常感人,也引人深思的影片,我會另外寫文章介紹與導讀。這幾天有空請到真善美戲院看,或許這星期就會下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