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你不太清楚這群人,或者你認識其中的某幾個人,但是你見到他們一大群似乎原本很正常的人碰在一起的樣子,恐怕會嚇一跳,甚至懷疑是否進了什麼邪門歪道的團體。那一群人又叫又跳也就算了,不管男男女女見面就擁抱就有點那個了,一上台講沒幾句話就哭了,豈不是令人毛骨聳然嗎?可是一轉眼卻又笑得在地上打滾,這,這到底是什麼團體啊?

  前天,從台南到高雄,換過幾個場地,遇見了幾百人,整天都是處在這樣的一群人中間。

 

  六月三日上午是台南的荒野親子教育團隊裏的蚿蜂一團成立典禮,下什是高雄炫蜂一團幹部交接以及炫蜂二團成立典禮,中間還夾了一場我有關兒童自然教育的演講。

  所謂典禮,當然必須有一定的形式,在行禮如儀中通常是枯燥乏味的,但是這一群野人就是有辦法把它搞成『又是哭又是笑』的奇異盛典。

  對於事不關己的旁觀者而言,或許會覺得這些人瘋了,但是,只要稍稍瞭解他們背後的故事,相信你也會成為瘋了的那一群人。

  在這個高度競爭與壓力的時代裏,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理由自掃門前雪,畢竟誰的家庭誰的工作不是有一大堆煩惱要去應付?可是偏偏有一群一群傻子挺身而出,每一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與難關,總是在伙伴們的支持與鼓勵下完成。總覺得這一切神奇的力量,都來自於愛,是的,因為有你有我,愛在荒野流動。

 

  參與過社團或社會運動的人大概都會同意,因為某個議題號召許多民眾上街頭或掏腰包捐款,並不難;或者費盡心力與人情,辦一場極為成功的大型活動,可能也辦得到;但是若要讓一大群人每個星期、每個月,年復一年,持續留在社團裏做義工,就不是容易的事了!

 

  因此,很多朋友對於荒野保護協會為什麼能夠有這麼多義工能長期的奉獻,覺得很不可思議,也不斷詢問我們到底有何秘訣。

  在會議空檔或演講後的討論中,往往我很難用三言兩語說得清楚,老實講,即使時間充裕,甚至也不容易用策略、方法或技術方面簡單的回答。

後面附上幾篇活動後,當天伙伴們傳來的信件,或許有心人可以從字裏行間中看到些端倪。

 

  寫過「愛心樹」這本書的藝術家薛爾席維坦曾經寫過一首歌:「爸爸,假如」,歌詞中孩子詢問父親:「如果陽光不再普照,世界會怎樣……如果風不再吹,世界會怎樣……」透過父親的一層一層答覆,最後唱到結論:「如果你希望這個世界繼續下去,你最好還是開始繼續愛我!」

 

的確,愛讓我們這個世界繼續下去!愛,也讓一個團體繼續下去!

 9605 274.jpg   9605 308.jpg

Dear All

 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帶回滿滿的感謝與感動

記得光碟才做到第一次團集會母親節當天,我就開始掉眼淚,心情很激動,打電話給老鷹和巒大杉說~真的好感動喔

握著滑鼠的那隻手不停的顫抖

 

一年來點滴在心頭

這兩個月的團集會及蜂蟻大露營,因家中有事無法參加,但有這些照片陪伴我,覺得就像見到大蜂、小蜂一樣,讓我的心暖暖的

 

今天的音效出了點問題

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總有些許的不完美

有夥伴告訴我,已經很棒了,已經夠了……我知道這是我人生的功課

我試著放下,接受所謂的不完美,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心已經連結在一起,我們已經有了有共通的語言

 

因為時間實在有限,回顧光碟與照片來不及在今天給大家

結束時很多大蜂在問,就一起告訴大家

我們會盡快抽空燒錄,屆時會一個家庭一片DVD光碟

我們會想辦法送到每一位夥伴手中

大家有空可以再重新細細品嚐

回顧光碟算是這一年送給大家最後一個禮物

希望你們會喜歡

 

好多的不捨

好多的感謝

好多的感動

 

非常感謝偉文大哥、耀國總團長以及這麼多親友團滿滿的祝福,熟悉的身影讓我充滿愛的能量,讓我有走下去的勇氣

感恩這一年來陪在我們身邊的每一位夥伴、大蜂、小蜂

謝謝你們給我人生中美好的回憶

套句小蜂給我卡片中的一句話~我會永遠記得你(們)

 是很愛大家的阿草

 

親愛的薄雪草:

 原本以為從巒大杉給我的交接流程中沒有這次的整年團集會回顧花絮,心中也頗為訝異的,但是心中確也知析您和巒大杉的狀況,而也就不再提起詢問了.但當要高一團交接進行時您突然播放起您所精心製作的回顧花絮時,內心猶如像撥洋蔥一般,每播放一個景象著實也讓人熱淚盈眶,久久無法釋懷.

其實每ㄧ個家庭其背後都有每個故事,甚至在每個人工作上和感情上若要維繫良好的相互關係最重要的我想莫過於愛與關懷,而在炫蜂團裏不就是我們最好的潤滑劑嗎?反觀如此,就像黑傑克昨天的表現在眾目睽睽的場合下大聲的說出ㄧ聲奶爸我愛您,也難怪乎南北極的冰原也要融化了!薄雪草是否您也可向您父親大聲的說出表達您的敬意與愛意,這樣也許會對您的父親身體健康狀況會有意想不倒的效果喔!

 奶爸敬上

 

我們的每一個言行

孩子都睜大眼睛在看

我們的每一個作為

都是最真實的身教

黑傑克發自內心的告白

即時的反應純真的情感

是最好的禮物

也最能觸動人心

我為奶爸感到喜悅

荒野藍鵲

 

昨天在台南一整個上午,一直沒空陪我那5歲的女兒,直到中午看著大家吃飯時,才想到"孤苦無依"的她,遍尋不著她的蹤影,最後竟然在若大的教室裡,看到她 單獨地一個人靜靜的吃午餐,還好一點也不"怨恨"這個不負責任的爸爸,呵呵! 晚上在高雄吃飯時,黑傑克用她那最可愛的笑容告訴我們,她知道爸爸很辛苦滴,這也讓我記得之前冷杉曾跟巒大杉說過"我不想失去爸爸"那段故事; 我想 我們所做的,就像昨天偉文講座中講的,孩子會敏感"感受"到的!

謝謝大家帶給我們這麼多悸動的藍藻

 

薄雪草在製作"回顧與感恩"時常打電話給我 :壓力好大ˋ好想哭. 要上班ˋ要顧父親ˋ要幫媽媽照顧小朋友ˋ要參加進階班課程ˋ要處理成團各種事務及新小蜂入團說明會ˋˋˋ常常忙進忙出ˋˋˋ必須常常熬夜製作 powerpoint放完時 我與幾位高雄前團長不約而同的站起來鼓掌-- 為過去這一年大家豐碩的成長過程 ˋ為薄雪草及巒大杉用他()們的"生命"寫高炫一ˋ二團的"生命"高雄一ˋ二團的"生命"充滿韌性ˋ彈性ˋ快樂ˋ溫馨ˋ愛老鷹很榮幸與大家一起走過ˋ一起學習ˋ一起繼續向前行-- 輕輕ˋ溫柔的走過地球 輕輕ˋ溫柔的擁抱眾生分享出去的必在世間流傳 相愛的必相遇 我們這輩子所經歷的 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 為了讓自己獲得更多能力 來學習"" ----------老鷹

 

各位親愛的夥伴:

 打開信箱,看到薄雪草發出的mail及夥伴們熱烈的迴響,也有一股不吐不快的念頭。

從小我們被教育要追求成功,而坊間所見大多是個人的成功,也強調個人努力所得到的收穫。

但在荒野炫蜂團中,相信夥伴和我一樣,都深深感受到

 "一個人的成功不叫成功,夥伴們大家一起努力所獲得的成功,才是成功!"

 看到巒大杉和薄雪草的盡心盡力,大小蜂的充分合作,以及偉文,藍鵲,四方竹,老鷹和南北各炫蜂團夥伴全力的相挺,內心十分感動。昨晚眼框也常保溼潤,為了回報夥伴,在此送各位一組數字當作獻禮,如果心中常默念,就會幸福喔!

           "051788"

這是"你我一起發發"的諧音,讓我們共同

"把炫蜂團的精神發揚出去!將荒野的精神發揚出去!"

謝!       玉山圓柏敬上

 

Dear All

    我最親愛的各位炫蜂家人……

    感謝大家一年多來的支持與鼓勵,因為有大家的愛與關懷,讓我有勇氣走下去,並完成這一小節的音符。正如每年感恩回顧影片片尾,總是提醒大家:高雄炫蜂團--待續……

    過去一年多來,我衷心感謝各位:

    沒有赤腳老鷹無怨無悔、真誠陪伴,我不可能學習成長這麼多,高雄炫蜂一團不可能聚積如此強大的能量,雖然,他一直謙稱與他無關,但是,在我心中:不只是在炫蜂團,老鷹永遠是我的人生導師。

    一年多來,每當我心情低落、心灰意冷時,黃鸝總是適時的給我溫暖與支持,當我無法分身陪伴育成會時,黃鸝總是適時的提供最忠懇的意見供大家參考,沒有黃鸝,我除了苦、還是苦!

    一年的成果、一年的點滴,高雄炫蜂一團始終能遵循炫蜂團的理念運作,如果沒有薄雪草的堅持與執著,我們不可能收穫滿滿!

    我的好妹妹雲豹,沒有妳的默默支持、溫暖陪伴與關懷提攜,我們的團隊不可能如此穩定與茁壯,感謝妳犧牲兩年多的假期陪伴高雄炫蜂團的小蜂們,更感激妳的情義相挺,你永遠是我的好妹妹。

    熱情的鬱金香,雖然擔心害怕,卻也願意從育成會財務站出來,努力學習、內化、展現,用心陪伴每位孩子,而且,總是盡力的完成導引員任務,從未讓我操心,真的是我的好老伴。

    冷靜理性的螞蟻,完全沒有醫師的刻板印象,完全放下身段,全力支持整個團隊,雖然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下,卻願意將假日奉獻給炫蜂團;在團務折衝時,主動幫大家釐清問題的本質;在我幾度抽筋無法行動時,給我免費的最佳緊急治療,還無時無刻關照我的健康狀況,感謝妳這位隨身醫師……

    倒地鈴我的好伙伴、好妹妹,雖然妳總是很少說話,但是,每次都針對重點提出精確的意見,當我和薄雪草在元旦陪妳”嫁”到宜蘭炫蜂團時,頓時有種難捨之情,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有濃到化不開的水乳交融之情,感謝妳的默默陪伴與支持。

    海狸也是我的好伙伴、好妹妹,雖然妳也是很少說話,但是,妳帶領孩子們的豐富經驗與創意活動,讓我們真得很放心將所有的孩子交給妳,完全的行動支持勝過任何的言語承諾,我點滴在心頭、衷心感謝。

    溫柔婉約、溫暖慈祥的五節芒,溫暖了所有的孩子們,雖然,妳遇到幾位比較活潑好動的孩子們,每每看到妳筋疲力盡的辛苦模樣,但是,從未聽到妳的抱怨與憤怒,我在妳身上領受到幼吾幼的大愛,謹向妳敬致最高的敬意與最深的謝意。

    好媽媽的畫眉鳥,從未聽到妳對孩子的斥責聲,只有輕聲細語的關懷聲,感謝妳一年來的堅守崗位,讓我只有放心,完全沒有擔心,衷心感謝妳。

    孩子們最崇拜的偶像—阿龜,感謝你在炫蜂團中扮演孩子王,讓高雄炫蜂團的孩子們有位孩子的大玩偶。雖然,因為工作關係,你無法完整陪伴孩子們,但從孩子們追問你的去向時,我知道你已經進入孩子們的生命中了,感謝你,阿龜—我的好弟弟。

    親愛的眼鏡蛇,是你和黃鸝感動我,讓我在荒野留下來,讓我在炫蜂團賴著不走;你拍的照片,永遠留露出大家最純真、美善的倩影,你永遠是高雄炫蜂團的攝影大師,感謝你以有限的時光陪伴我們,希望你保重身體,等你有空咱們再續前緣!

    檸檬樹,感謝你全程參與攝影,為炫蜂團大小蜂們留下數量龐大的照片,讓每位大小蜂都留下永恆的回憶,你的付出,我從檸檬草身上看到回報,感謝你的全力支持。

    奶爸、忍冬、海芋、土撥鼠、雪山,感謝你們陸續加入擔任助理導引員,讓孩子們受到更好的照顧、更多的關愛,也帶動大蜂投入導引員的風潮,讓高雄炫蜂二團從夢想便成真實,感謝你們的催化。

    感謝育成會獅子會長、螢光魚副會長,因為你們的活潑、營造氣氛,讓炫蜂團更熱鬧有趣,也感謝你們一年多來的辛苦,讓炫蜂團食衣住行樣樣不缺,讓導引員無後顧之憂,全心陪伴孩子們。

    還有大蜂:玉山圓柏、白頭翁、向陽山、鐵杉、紅檜、和尚蟹、河馬、瑪格麗特、大冠鷲、孔雀魚、向日葵……,許許多多的大蜂,因為大家的協力付出,讓孩子們在他的人生中的這一頁,留下炫麗燦爛的回憶。

    最後,感謝雲杉背後的支持與肯定,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陶醉在炫蜂之愛的氛圍裡,感謝冷杉的包容,在炫蜂團一年多中,他只有和大家分享的團長,沒有自己的爸爸。感謝大家給我一個學習的機會與美好的回憶。我將繼續陪伴大家,以回報大家的厚愛!

高雄炫蜂團,待續……

深愛大家的

巒大杉2007/6/5

 

     愛,讓這個世界繼續──有感於炫蜂團成立典禮──荒野行腳系列之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