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書,內心有許多感慨,一則是疑惑,為什麼這麼重要又實用的書,過去怎麼沒有人出版?另外則是遺憾,雖然全世界的青少年有共通的特點,但是每個國家的青少年在不同的社會與環境下,也會有屬於自己獨特的煩惱與困境,因此很可惜台灣為什麼沒有人企劃出一本類似的書呢?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大人都認為自己也曾經年輕過,所以理所當然知道孩子在想什麼,但是看了這本「爸媽請聽我說」絕大部份的父母都會嚇一大跳,原來孩子想得與我們不一樣。當然,少數懂得自省的父母或許會承認自己當年也常和父母鬧脾氣,覺得全世界都不了解自己。

我希望每個父母親或者有機會接觸到青少年的大人們都能看看這本書,它除了可以治療我們「選擇性失憶」的毛病之外,透過它,或者更棒的若能與孩子一起討論,一定能拉近我們與青少年的距離,增進家庭溫暖與親密的氣氛。

爸媽,請聽我說! A寶推薦

啊!轉眼間,即將步入19歲的我就要脫離青少年族群了!以一個「老少年」的身分,閱讀這本書可真是「別有一般風味」。在字裡行間中我看到自己曾有過的茫然與疑問也感受到作者誠懇地希望能扮演親子橋梁的心。可別以為這只是一本「青少年教導父母如何教育及如何有效傾聽孩子的親子教養書」,同時它還是一本「青少年自我剖析」的書。書中探討了許多親子之間常會面臨的衝突與議題,雖然我們青少年們論點不全正確,但是卻是非常誠懇的!

<爸媽,請聽我說>推薦序 李欣恬

全世界的青少年大概都有一項與生俱來的特別本事,那就是會不小心地「使父母抓狂」。青少年當然不樂見父母成為一頭頭猛獸,更不樂見自己也被視為蠻不講理的野獸。要使家長與孩子雙雙從獸身遁回人形,我想唯有試圖了解彼此的生活領域裡的「行話」。這本書正是「青少年行話」的大補帖,是實用的工具書,也是輕鬆爆笑「青少年的真情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