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高雄市政府的人力發展中心舉辦一整天的研習課程,討論如何用電影與孩子談論品德與生命教育,全天課程就由我一個人主講,據說報名非常踴躍,限於場地大小關係,就只能抽簽決定學員名單。

  主辦單位之所以會用一整天的課程談一個主題,我想是因為承辦人員聽過我演講,知道每次二、三小時對我而言,往往也只是還在「開場白」而已。

  就像前兩天到中研院的眷屬與工作伙伴組成的社團演講,事先他們也希望敲定四次連續課程,但是我實在找不出時間,只能答應兩場。

  大伙意猶未盡,希望能再「ㄠ」幾場,於是想到以前倒是答應了台北市幾個單位的系列演講邀請,提供給大家參考,或許還有名額可以報名參加。

  四月五月的周日上午,每次三小時,由行天宮玄天紀念學院邀請,連續六次(地點在松江路與民權東路交叉口附近),內容談的是親子電影。

  四月底五月,光復國小邀請,周三或周五上午,連續四次,內容是如何帶孩子在大自然悠遊。

  四月,國語實小邀請,周四或周五晚上,連續四次,每次三小時,討論親子電影。

  這三個系列演講都是開放且免費參加,不過應該需要事先報名,至於詳細情況,請上網搜尋,我自己也不太清楚。(這是請不要問我細節的意思)

  另外星期二上午,台南的故事媽媽協會將有一場有關閱讀邀約,以及周六上午,林氏圖書公司在板橋談自然,下午發現托兒所在士林談教養,周三下午在桃園建國國小談孩子的競爭力,這些場次都應該是公開自由參加的吧?(周三的好像是學校老師的進修課程,不過若真的有興趣參與,應該不會被拒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0917 的頭像
    sow0917

    sow0917的部落格

    sow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